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超低利率至少维持到2013年年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宣布,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表明美国央行对经济复苏势头并不乐观,也标志着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再延续。

  声明说,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慢于早先美联储预期,预计美国的失业率也将只能缓慢下降,美国的通胀预期将继续保持稳定。

  美联储宣布,鉴于美国产能利用率低下和中期内通胀压力不大的局面,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和刺激经济复苏,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就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历史低位。

  美联储称,将延续把到期的国债本金进行再投资以购买美国国债的政策,并将继续紧密关注美国经济复苏和通胀压力的变化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