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将维持超低利率至少两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埋下伏笔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宣布,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表明美国央行对经济复苏势头不乐观,认为未来美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这令市场担忧情绪有所加重。

  随着美国经济前景愈发黯淡无光,美联储已然无意在可见的未来收紧货币政策。声明虽未暗示将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正在为QE3的推出埋下伏笔。

  分析人士指出,从最近3次美联储政策声明中可以发现,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一次比一次悲观,进一步采取措施刺激经济的必要性也在日益提高。根据美联储此次声明的措辞,市场基本可以勾勒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大致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