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欧元冲高回落 持续区间振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周三公布数据显示,法国6月制造业生产年率仅增长3.3%,月率下滑1.9%,远差于预期增长6.8%和下滑0.1%;法国6月工业生产年率增长2.3%,月率下滑1.6%。

  利空法国数据加大投资者对法国经济前景担忧,随后市场传闻法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将被下调,股市急剧回落和避险情绪升温再次重挫市场情绪,此外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宣布将塞浦路斯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下调至"BBB",评级展望为负面,股市和欧元大幅下滑。

  不过穆迪重申维持法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惠誉表示,对法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仍为3A,评级前景为稳定。此外,标准普尔(S&P)分析师Nikola Swann表示,法国AAA主权信贷评级及其展望均是十分稳固的。Swann还指出,美国和法国的债务比率相似,但法国的财政流动性更好,赤字水平相对较低。另外,法国政府在解决财政问题上的态度比美国认真。

  目前市场情绪有所企稳,非美开始展开反弹,修正昨晚跌幅,黄金也脱离1814.70高点并跌回1800.00下方。日内将继续关注股市和市场情绪变化,欧洲时段将公布欧央行公布月度公报,纽约早盘公布美国6月贸易帐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重点关注。

  主要货币对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

  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周三再度上探1.4400大幅回落,日线继续呈现阴阳交替走势,多空双方僵持不下,日图MACD和随机指标呈中性,短期均线继续交织在1.4200-1.4350区域,走势不明朗,可继续考虑区间交易。

  英镑兑美元:

  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反弹受到1.6330档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打压回落,并跌破1.6175附近的30日均线,日图连续桑交易日收低,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随机指标延伸至50下方,倾向延续跌势。小时图和4小时图出现超卖,存在反弹修正可能。

  若汇价再度站上30日均线1.6180,短线多头目标将指向1.6230-1.6260区域;若汇价跌至1.6100下方,将可能回测1.6000心理关口。

  美元兑瑞郎:

  技术面看,美元兑瑞郎反弹遇阻于0.7330下方,央行干预也未能大幅提振汇价,仍延续震荡下滑走势,日图均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MACD仍维持看跌,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域轻微反弹修正,我们仍倾向寻机逢高做空。

  若下破0.7080低点,汇价短线将可能继续朝0.7000整数关下滑;而若站上0.7330,将有望展开进一步修正,但预计难以回到5日均线之上。

  现货黄金:

  技术面上看,黄金突破1720-1780振荡区间,延续1478.00低点以来的反弹走势,日图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MACD指标上行动能继续扩张,随机指标于超买区域进一步上行,仍维持看涨。不过黄金积累的获利盘过多,高位追涨仍需注意控制好风险!

  上破亚市创下的高点1814.70,多头目标可能将进一步指向1820.00,1830.00和1848.00附近,下方支撑关注1800.00,1780.00和17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