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利好刺激大盘低开高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股昨夜暴跌影响,早盘A股再度大幅低开40.32点,不过开盘后股指不但没有继续杀跌,反而出现直线拉升、快速上涨的态势,20分钟便把跳空缺口回补掉,可谓之强悍!震荡后股指再度上攻,不过仍然受到2580点的强大压制,同时分时上也形成顶背离,导致股指出现大幅回落。至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560.12点,上涨0.43%,成交易比昨日大幅萎缩,为560.1亿元。

  板块方面出现明显分化,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受利好刺激领涨,酿酒行业、造纸行业等涨幅居前,而水利建设、航天军工弱势领跌,摩托车、自行车等跌幅居前。个股涨跌略持平,不过投资者应警惕的是目前仍只是处于暴跌后的修复性反弹中,修正完成后主力资金就会逢高出货,个别股票也将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今日大盘在美股暴跌的影响下大幅低开,但开盘却直接快速拉升,回补缺口后还继续大涨,一度涨幅高达2%,这是什么因素刺激的呢?下午大盘又将怎么走呢?我们从行为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三大利好刺激的,分别为:

  1.央行会议吹风货币政策或转向定向宽松。金融监管部门年中工作会议日前陆续召开,会议传出的信息表明,未来货币政策整体上难言放松。随着通胀可能见顶,下半年货币政策或适当微调,将采取“定向宽松”方式,适当放松融资条件限制,对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给予融资政策倾斜。这就给市场做多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2.金融“十二五”规划已经成型,将上报国务院。经过反复征求意见和修改后,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共同参与制定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已经成型,即将上报国务院。这一国家级专项规划,确定了“十二五”期间我国金融业发展和改革的主要目标、原则和路径。这给今日金融板块带来利好,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受此刺激纷纷上涨,推动了股指。

  3.央行本周净投放700亿、实现连续四周净投放。本周到期央票高达1920亿,虽然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了回笼力度,但仍净投放700亿,至今已经是连续四周实现净投放了,总计达1650亿,这给市场回暖带来了资金面的支持。

  

  总的来看,经过前期的持续大跌,大盘原来的上涨趋势已经遭到彻底破坏,预计短期很难修复向好,并且上方2580附近压力很大,目前股指很难成功突破。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近期股指将逐步进入震荡整理行情,来修复前期暴跌后的市场和人气。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大盘
  • 利好
  • 股指
  • 低开
  • 个股涨跌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