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整体格局仍偏弱 轻仓介入技术位明显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早盘恒指受昨日美欧股市继续走跌影响,大幅度低开。早盘震荡上行,跌幅缩窄,收报19496.70点,跌幅1.45%或下跌286.97点,成交额401亿。目前恒指上方面临19750—20100区间的宽幅压力区间,早盘恒指收报于19500点附近亦显示之前交易日恒指于该区间的整固较为失效。市场的下跌为全球性下跌,港市恒指之前于20800点位附近及20000点附近的整固都未在短日内呈现反转。目前恒指虽有反弹需求,但整体格局仍然偏弱,观望或轻仓短线仍为最优策略。

  早盘恒指成分股上涨9家,平盘1家,下跌37家。其中恒安国际领涨,涨幅5.15%。该股今日显示出了强劲的修复动能,股价一度冲高至67.00—70.00前期横盘区间,但早盘收盘价报于67.00元下方仍显示该区间压力较大。中国联通早盘以3.73%涨幅列名恒指成分股涨幅第二。该股最近交易日呈现了放量,但量能没有温和放大,高位持平状态以及早盘股价所处的位置均表明14.80上方抛压沉重。从恒指成分股排名靠前的压力位来看,目前恒指的上行仍然受到较大制约,建议投资者莫盲目重仓抄底。

  今日香港主板市场上涨个股较多,其中亚洲电信媒体以14.49%涨幅列名港市主板涨幅第一,幻音数码以10.94%涨幅列名港市主板涨幅第二。今日港市主板市场涨幅超过10%的个股仅此两家,该格局表明在大市不断走弱,个股主力不断采取或出货或保股价措施过程中,很多个股已经失去了大幅度拉涨的动能,集体陷入超跌反弹格局。

  但仍有一些个股的股价恢复较为有效,诸如威利国际(HK0273)在之前交易日拉升后下跌破位,今日早盘再度将股价抬升至0.10附近,显示出了主力较强的控盘手法。投资者仍可轻仓于该价位水平关注,并在0.105上方择机卖出。

  同时航空个股中国南方航空股份(HK1055)经过今日的反弹,有望于5.00附近呈现高位震荡走势,适合交易者轻仓波段操作,下方买入位4.80,上方卖出为5.00及上方,中间有0.20元的稳定价差。由于大市环境较弱,仓位应轻仓,并设置5%以内的止损。

  注意到国际娱乐(HK1009)早盘走强, 显示高位2.65元的整固有效,目前股价再度回归2.75元。考虑当前港大市整体较弱,投资者可在宽幅震荡区间承接,即买入位可在2.65元,同时卖出为在2.75元及上方。若后市港市继续走弱,亦会给投资者带来较优的买入良机。

  中国黄金国际(HK2099)振幅逐渐缩窄,投资者可考虑在31.00下方逢低吸纳,该股有望于现水平整固。建议买入价位30.74元,止损位30.10,第一目标位31.70,第二目标位32.50。由于港市目前整体较弱,仓位上需控制轻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