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年数据支撑市场反弹 可保持轻度持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

  今日恒生指数高开并回归21800点位上方,显示昨日的21648点为恐慌低点,同时港市恒指的实质支撑在21800点一线,目前有望形成横盘震荡走势,能否再度整固上扬,还有待观察。投资者可持有一定仓位,但需注意轻仓。恒指后市仍将延续震荡走势,震幅或收窄,区间料为22100—21600点位区间。欧债危机引发的市场忧虑,以及人气不足和套盘沉重,为最近几个交易日走跌的原因。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04459亿元,同比增长9.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41元,同比增长13.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上半年CPI同比上涨5.4%。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稳定,同时通胀亦有望于下半年得以控制,该数据料为支撑今日大市反弹的重要因素。

  地产板块个股表现强势。中国海外发展领涨蓝筹早盘上涨了6.17%,华润置地紧随其后上涨了4.31%。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1.37%,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2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01%,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60%。香港主板市场,安利时投资(HK0339)早盘涨幅23.44%夺取头名,该股下方0.78元为较关键的横盘整固位,但由于主力控盘迹象明显,股价亦会呈现随机波动状态,不建议投资者参与,即便参与,亦需在现水平控制仓位,因股价完全在主力控盘之中。正通汽车(HK1728)以早盘7.42%的涨幅亦表现不菲,投资者可予以适当关注,该股下方强势支撑9.00元,当前该股价报9.70,上升趋势良好,可考虑轻仓短线追入,该股上方仍会有一定的升幅。

  农业银行(HK1288)发盈喜,预期截至2011年6月底止6个月业绩,纯利将由2010年同期的458.4亿元,增长45%以上,主因各项业务发展良好,净利息收益率持续提高,利息净收入和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快速增长。良好的业务发展指标使得投资者早盘造好农业银行,股价收盘报3.99元,涨幅达4.45%。然早盘呈现了冲高4.00—4.05区间回落的态势,显示该区间仍需要一定时间的震荡消化。投资者可予以轻仓关注。该股若能于日后于4.00水平整固,则上方第一目标位可看高至4.30元。由于目前港市行情仍为弱势震荡,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中国网络资本(HK0383)公布,以807.38万美元(6297.5万港元),进一步出售账面值为728.59万美元之贷款票据予新工投资,有关代价已于完成时以现金支付。集团预期将自出售事项录得收益约628.3万港元,预期出售所得款项将用作减少集团之借贷。该股股价目前在1.50附近水平整固,主力控盘迹象明显。投资者可在1.45附近水平轻仓介入,下方支撑位在1.30水平。由于个股主力控盘较强,投资者介入仓位亦需轻仓,可博取潜在的大幅拉升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