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仍需在21800至22000点位区间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今日早盘恒生指数低开高走,一度上攻至22026.6高点,显示21800—22000点位区间的整固仍在持续。早盘恒指收报21919.65点,处于21800—22000区间的均衡点位。恒指在该区间的震荡反复难免,但后续突破22000点位并上试前期的跳空缺口仍为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可做波段操作,亦可轻仓持股待临近缺口压力位时卖出。美元港币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强,当前报7.7944,显示港市暂无资金明显流入趋势,给早盘港市的冲高回落有一定解释。不过7.80为美元港币的高处阻力位,因此港市恒指在21800—22000点位区间的整固将可能有效。但恒指的成交额仍然低迷,该点表明市场人气不足,投资者持仓需轻仓。

  蓝筹股百丽国际早盘表现强势,上涨了1.86%。内资银行股亦涨幅不菲。其中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上涨了1.68%、1.61%和0.85%。早盘提及的中国海洋石油上涨了0.67%。恒指成分股涨跌参半,显示市场短阶的震荡整固走势,只是成交低迷。早盘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53%,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走平,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05%,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24%。

  香港主板市场,今日早盘涨幅居前的个股多为股价较低的细价股,主力控盘迹象明显,且上下波动较为随机,不易把握。其中十友控股以涨幅32.79%列名香港主板市场第一。该股技术走势不甚明显,投资者投机需谨慎。上周五所提及的华讯(HK0833)今日再度上涨16.67%,前期2.00—2.10介入投资者可凭盘感获利了结。该股股价目前处于随机波动区,技术支撑位和压力位不甚明显。上周所提及的中国网络资本(HK0383)今日高升了6.67%,报1.60。

  中国忠旺(HK1333)表示,2011年第2季业绩按季改善,并逐步走出双反低谷。除此之外,集团进军高附加值的铝压延材业务并取得新进展,将分阶段建设计划年产能达300万吨的铝压延材生产基地,以计划产能及产品定位计属全球领先之列。然该股早盘被大手笔卖出,加上恐慌盘卖出,一度打压股价最低至3.21,同时在3.30附近呈现了较好的技术买入位。投资者可在该股回落至3.35下方轻仓承接,3.26止损,同时目标位可至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