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五大银行CEO本月股票损失已达94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间消息,据监管文件显示,自7月29日以来,美国银行(BAC)、花旗集团(C)、摩根大通(JPM)、摩根士丹利(MS)和高盛集团这5家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所持股票的总价值已经缩水了9400万美元。其中,昨天股市大跌所带来的损失为4000万美元。

  高盛集团(G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C. Blankfein)的个人财富在这个月中已经缩水了5200万美元左右,这一数字高于其他4家华尔街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损失总额。

  拥有81只成分股的标普500金融指数(S&P 500 Financials Index)昨天下跌7.1%,本月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下跌了18%,原因是市场担心美国经济正在走软,且华尔街金融公司可能面临着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有关的损失。在上述5家银行中,美国银行的股价跌幅最高,在昨天的交易中下跌了11%,这意味着自7月29日以来该行市值已经下跌了将近三分之一。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T. Moynihan)在昨天召开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我的全部净财富都在这家公司中。”他表示,美国银行管理层“信任这只股票,将会继续买入”。莫伊尼汉共持有大约48.59万股美国银行股票,这些股票的价值已经从7月29日的470万美元下降至昨天的330万美元,原因是美国银行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至6.77美元。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在8月4日以每股20.62美元的平均价格买入了10万股摩根士丹利股票,但该行股价已在昨天下跌至16.45美元。戈尔曼共持有大约41.71万股的摩根大通股票,这些股票的价值自7月29日以来已经缩水了540万美元。

  与此相比,布兰克费恩持有210万股的高盛集团股票,这些股票的价值按昨天110.34美元的收盘价计算为2.32亿美元,比7月29日下跌了18%。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戴蒙(James Dimon)的股票损失排名第二,他总共持有508万股的摩根大通股票,这些股票的价值本月截至目前为止已缩水3100万美元,原因是摩根大通股价从40.45美元下跌15%,至34.37美元。

  花旗集团(C)首席执行官潘伟迪(Vikram S. Pandit)的个人净财富也从7月底的1770万美元下降至1310万美元,跌幅为26%。

  这5名华尔街金融巨头首席执行官目前共持有4.39亿股普通股,低于7月29日的大约5.31亿股。这5家银行的发言人均拒绝就此置评。(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