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益中国大飞机项目 伊顿在华将增加20亿美元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产大飞机“主制造商-供应商”的发展模式,让产业链上的国际航空制造企业们持续保持兴奋。比如,技术在世界领先的工业产品制造商美国伊顿公司。

  8月11日,伊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仁杰(Alexander M. Cutler)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和商飞公司在燃油液压管路系统展开合作,并希望把技术带给中方合作伙伴”。

  “未来5年,我们在中国的战略目标是到2015年,在中国市场实现20亿美元的销售额,这将是伊顿在2010年在华销售额的两倍。”柯仁杰称。

  今年6月底,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伊飞航空管路公司”)正式成立。该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200万美元,其中上飞持股51%,伊顿持股49%。

  这是大飞机制造主体公司中国商飞首家合资合作的公司,也是多家为国产大飞机项目设立的合资公司中第一家获营业执照的企业。

  据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此前介绍,商飞目前已与17家国际航空制造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伊顿公司作为世界航空管路制造业的领先者,将为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和全球民航市场提供设计、开发和制造燃油液压管路系统。

  “中国的宇航、航空产业发展迅速,大飞机项目产生前,我们和中方的合作就早已开始。我们一直和商飞保持着频繁接触,通过合资公司,我们还将直接向大飞机提供类似此前ARJ21的飞行舱控制面板。”

  按照计划,已完成初步设计的C919大型客机,将在2012年完成详细设计,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完成适航取证并投放市场。

  伊顿公司副董事长兼工业集团首席运营官骆德也向记者表示:“一般如大飞机C919这样的项目,我们会看25年的一个周期效应。按照中方计划,到2016年,大飞机的整体销售目标是海内外一共2500架。我们通过和商飞合作,预计总的项目销售额差不多有20亿美元。”

  这意味着,对于5年内销售额翻番的目标,“大飞机”项目这20亿美元并不会带来显著贡献。伊顿将“押宝”在电气、汽车、液压等其它主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