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电源: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公司的主导产品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的市场占有率多年来稳居国内市场第一位。根据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统计数据,公司光伏逆变器2010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42.8%,大幅领先于其它竞争者。同时,公司引领了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和风能变流器的技术方向,主持起草了光伏逆变器的国家标准:《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目前该标准已制定完毕,已报国家标准管理机构待批。公司主持制定了两项风能变流器的国家标准:《GB/T25387.1-2010风力发电机组全功率变流器第1部分:技术条件》和《GB/T25387.2-2010风力发电机组全功率变流器第2部分试验方法》;公司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制定了双馈变流器的两项国家标准:《GB/ T25388.1-2010风力发电机组双馈变流器第1部分:技术条件》和《GB/T25388.2-2010风力发电机组双馈变流器第2部分:试验方法》,上述风能变流器国家标准均已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并发布。

  公司作为国内光伏逆变器行业领军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品牌认可度,客户基于对公司国内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的认知,更倾向于从本公司采购相应的太阳能逆变器产品,因而公司会有更多的机会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从而进一步带来公司品牌价值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