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H股溢价指数创16个月收盘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1日,欧债危机和美国评级下调的影响继续在全球股市中发酵,A股和港股涨跌不一,强弱差异较大。香港恒生指数早盘以19319.43点大幅低开,此后指数震荡上行,但全日未能翻红,尾盘收于19595.14点,全日下跌0.95%。上证指数早盘也同样大幅低开,不过股指在权重股带动下迅速拉升,尾盘指数冲高至2581.51点,全日涨幅为1.27%。

  由于上证指数与恒生指数的涨跌相差较大,促使恒生AH股溢价指数以113.13点大幅高开,此后指数高位震荡,尾盘收于112.50点,全日涨幅为2.02%,创下了自2010年4月16日以来的收盘点位新高。

  69只A+H股中,正常交易的44只H股下跌,24只股票上涨,受到铁路建设项目暂停审批的影响,中国南方航空股份(1055.HK)涨幅高达6.91%,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670.HK)的涨幅也达6.49%。此外中兴通讯(0763.HK)遭遇重挫,跌幅为13.76%。与其对应的A股则呈现普涨的局面,正常交易的股票中有59只上涨,仅7只下跌,当日东方航空涨停,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分别上涨6.99%和4.90%。

  由于近期AH股溢价指数持续攀升,使得A股较H股折价的股票数量骤减,截至目前仅为8只,中国平安的AH股价格比仅为0.81倍,是AH股比价最小的股票。另外,洛阳玻璃当前的AH股比价则高达5.26倍,东北电气、南京熊猫等5只股票的AH股比价也均超过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