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获利回吐 金价周五跌0.5%至1742.6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消息,周五,黄金价格在经历连续创纪录上涨后面对投资者获利回吐交易的压力,金价延续之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势,在周五继续收低。主力黄金合约小跌至每盎司1742.6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下跌8.90美元,收于每盎司1742.60美元,跌幅是0.5%。不过市场避险情绪推动下的连续一周走势还是使得黄金价格过去五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5.5%,并且在周三首次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关键位置,同时创下盘中和收盘价新纪录。目前黄金价格已经连续六周按周上涨。

  芝加哥交易商期货之路交易公司分析师弗兰克列什(Frank Lesh)指出,“我们已经伴随黄金价格走了很长一段路,现在是市场上出现一些获利回吐交易的时候了。今天欧洲银行系统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是美国方面没那么多好消息,只是市场恐惧没有那么厉害了。”

  本周早些时候,市场传言称一家大型法国银行可能陷入困境,而法国将成为美国之后,第二个顶级AAA信贷评价被调降的发达国家;市场恐惧情绪大大强化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而在周五时,受到市场获利回吐交易压制的黄金价格也曾在利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推动下小幅收窄跌幅。

  路透社和密歇根大学周五联合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称,该指数8月初值报54.9点,是该项目198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路透社/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值为63.7点。

  主力黄金合约在周四交易中收跌32.80美元,跌幅是1.8%,终止了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的走势。金价周三收盘价每盎司1784.30美元是新的价格纪录。VTB资本分析师在周五的客户报告中指出,“连续上涨三天之后,金价的下跌几乎是必然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决定提高黄金期货交易保证金要求的决定是一个重要转折点,规模较小的市场参与者只能赶紧调整退出,维持账本的数字。”报告补充说,“不过短期范围内,黄金价格的基础还是稳定的,下行压力非常有限;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还是存在,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的恐惧也还在影响投资者信心。”

  根据纽约商品交易所运营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公司的要求,从周四交易日起,每100盎司黄金期货合约初始交易保证金从6075美元提高22%至7425美元,持仓保证金要求从4500美元提高18%至5500美元。2011年至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已经两次提高了黄金交易保证金要求,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做过一次调降。

  其他金属则是继续受到工业需求的影响,9月白银价格涨44美分,收于每盎司39.11美元,涨幅是1.2%;虽然银价在周四大跌1.7%,本周以来还是上涨了2.4%。

  9月期铜上涨不足1美分,报每磅4.01美元,涨幅0.1%,一周下跌2.7%;10月铂涨4.30美元,收于每盎司1796.70美元,涨幅是0.2%;9月钯涨14.40美元,报每盎司748.20美元,涨幅是2%。铂和钯本周分别上涨4.5%和0.9%。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