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上调交易保证金利空黄金 短期金价将继续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上调期金保证金,加上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优于预期令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欧美股市大幅反弹令期金自纪录高点震荡回落最终大幅收低,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四收盘走低,COMEX12月期金合约收盘下跌32.8美元,报收1751.5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753.5-1817.6美元,1817.6美元为期金新的纪录高点。

  基本面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宣布,对于新建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00黄金期货头寸的投机性保证金要求将从每份合约6075美元提升至7425美元,对现有头寸的维持保证金要求将从每份合约4500美元升至5500美元,调整将从周四收盘后生效。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黄金投资者获利了结拖累金价快速回落。同时,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7000人,至39.5万人,预期为40.0万。优于预期的数据刺激美国股市大幅反弹,投资者选择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向股市等风险市场亦令黄金承压。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8月12日黄金持仓量为1272.89吨,减持黄金23.63吨,机构连续大幅减仓也是一个明显的信号,预计金价今日将对昨天的大幅回挫稍做反弹修复后再度回落。

  技术面上,昨日黄金冲高回落报收大阴线,几乎覆盖了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幅,这是一个强烈的调整信号。日K线上看,均线多头保持完好,金价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指标上,KDJ80附近集结,MACD红柱缩短。总体来看,黄金总体仍维持多头趋势,但高位获利性抛盘令金价回调压力加大,今日预计金价短线反弹后仍可能会遭到空头再次打击。

  操作上,建议以逢高做空为主,可参考在1780美元附近做空,激进者可直接在1770美元附近做空,多单可参考在1740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建议观望。控制仓位,严格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