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位阴十字星 今日期指下跌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欧美股市波动极为激烈,周一至周四均为一天暴涨一天暴跌,且盘中波幅巨大,唯独周五受到多方利好消息支撑,延续了前一日的升势,连涨两天。从盘面的波动情况来看,投资者的心理还是十分不稳定的,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激起千层浪。每一个消息都有可能牵动投资者的神经。

  从盘面看,中国股市上周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在外盘波动剧烈的时候,表现出了极强的抗跌性,并从周二下午起,开始企稳回升,周三至周五,连续三天上涨。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在上周都有所上涨。短期来看,由于险资的大举介入,以及市场再度传言央行将实行定向的宽松政策,使得中国股市表现出了极强的抗跌性,在最近三周时间内,是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给投资者提振了不少信心。但是,周五央行再度发表声明,维稳物价仍是首要目标,货币政策不变,导致了周五行情较为震荡,早盘的涨幅也有所收窄。

  从技术面上看,上证综指的高位阴十字星,对于近期大盘具有较大的下压力。且长长的下影线很有可能导致下周出现一次技术性回调,再度测试本周低点。另外,经过大跌之后,投资者信心受到极大的挫败,需要时日加以恢复,不具备继续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因此,下周很有可能大盘以震荡为主。一旦上证指数的MACD在低位形成金叉,将是一个不错的介入点。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看,多头总持仓数为12102,较前日减少了1518手,空头总持仓数为12403,减少了2686手,净空头持仓数有所减少,但空头依旧占据主导地位,投资者需谨慎。

  走势预测:短期面临技术性回调,但由于近期利空因素正被逐步消化,回调之后,有望继续上攻。

  彭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