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成都300多家火锅企业签署食品安全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成都8月13日电(记者 唐志强)成都市300余家火锅企业12日下午与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签署食品安全责任书,承诺公示原材料来源及餐厨垃圾处理情况。

  按照安全责任书,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将监督和考核火锅企业承诺履行情况,并将结果纳入企业的行业诚信档案,每年末上报政府监管部门和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中心。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执行秘书长袁小然说,全市3000家左右火锅企业将陆续签署安全责任书。

  当天,成都市城管局公布13家政府认可的回收废弃油脂公司名单,要求各火锅企业与这些公司对接,由后者将火锅店废弃油脂加工为生物柴油、脂肪酸等化工原料。

  为监督火锅企业规范处理废弃油脂,城管局将定期前往废弃油脂处理公司,检查各火锅店供应的废弃油脂数量,并将数据提供给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食药监局将核对火锅企业产生的废弃油脂数量和废弃油脂回收处理公司收到的数量。

  食药监局餐保处副处长李宏坤说,他们还将借助检查火锅企业原材料进货台账,确保火锅企业不在废弃油脂产生量上作假。

  这是媒体7月底曝光重庆老堂客火锅使用回收油后,四川火锅行业针对火锅食品安全采取的又一项措施。

  7月27日,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将重庆老堂客火锅及其负责人列入行业黑名单、提交市企业信用中心存档并对其实施行业禁入。

  8月4日上午,成都40多家火锅企业共173家门店参与“承诺胜金2011四川·成都火锅产业诚信大行动”,承诺使用一次性锅底。

  8月10日下午,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和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联合30多家四川餐饮商协会,宣布启动“宿油行动”,着力在全省范围内推进餐废油脂的规范处理。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秘书长张观军12日说,重庆老堂客火锅事件使得消费者失去对部分火锅企业的信任,对火锅行业是一次重大危机。火锅行业将以此为戒,做好行业自律。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成都
  • 300多家
  • 火锅企业
  • 食品安全
  • 老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