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正在兴起的一个全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市场走势符合预期,在经历五连阳后,盘中出现窄幅震荡,早盘二线银行股民生银行与招商银行的再次拉升,刺激观望资金仓促入市,显然这是市场一个诱多的信号,我们去看看,除了民生、招商银行外,不仅四大国有银行并未响应,甚至连一向活跃领头的北京银行、宁波银行都有些力不从心。是市场在经历一次回光返照后气数已尽,还是先头部队的冲锋落下了紧跟其后的主力,在等待新一轮的卷土反攻?

  尽管在8月9日股指探底以来,沪指涨幅近200点,但是,银行股的反应却是比较迟钝,除了社保资金在2500点以下大举建仓外,大多数资金以尝试性态度少量跟随介入。而周一市场由银行等权重带动的人气,更多的可以认为是部分机构在踏空后的一次跟风修正,但社保等大型资金在大盘逼近2600点的谨慎态度,让那些后知后觉的资金左右摇摆,短线资金也集体表现出对5连阳后的担忧,所以,今天盘面上,调整幅度最大的,都是前几日涨幅最好的中小盘股,如正和股份、香江控股、运盛实业、中利科技等,处于周二A股跌幅榜之首。

  从整个盘面来,昨天受政策刺激的化工股,难以逃脱其昙花一现的特征。今天受新三板消息提振的个股,以虎头蛇尾的招数,撩拨了一些短线客蠢蠢跃动的心思。苏州高新,这只在今年2月份因新三板崛起的代表性概念股,在今天早盘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击涨停后,又闪电般的回落,显然,这种以长长上影线示人的K线,也已经将那些追涨的投机客葬身于新三板。

  当因为利好刺激的板块成为过眼云烟时,谁也没有底气承载市场的中枢。银行睡觉也好,地产休克也罢,化工与锂电池在花拳绣腿后也逃之夭夭,但至今依然留在涨幅榜前列的,还是印刷包装板块,对于通胀背景下,最具盈利能力的快速消费品成为市场挖掘的新思路,但酒药类显然在二季度受到机构的超配,但已经失去安全估值优势的“吃酒喝药”,让更多的资金正在寻觅这一新行业下的优秀品种。无论是阳光私募的集中配置,还是公募基金的分散组合,都将在这一领域有所斩获。如果合兴包装(002228的业绩低增长,可能会因为在建项目于2012年初全部投产而成为历史,一旦这种股价仅几块钱的廉价个股得到市场认同,意味着它可能会是另外一番面貌,而在二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里,我们显然可以看到,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难得的扎堆进驻与增仓。如果我不在昨天博客里暗示这只包装类上市公司,也不在今天早盘的博客中将其列入调研跟踪股,那么,可能也不会被众多网友关注,更不会在投资高手QQ群:169466898里讨论,欢迎高手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