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诚蓝筹张锋:市场震荡 机会在结构和选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针对近期受外围市场影响而加剧震荡的A股市场,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信诚基金股票投资副总监张锋表示,外围市场虽然对中国A股短期影响较大,但中期走势仍由国内因素决定,尤其是通胀——政策——经济增长的逻辑主线对于市场的影响。

  张锋分析,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非常大,无论从中西部差异、经济增长动力的切换等方面看,经济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以微观的角度看,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具备了产业突破的实力,不断出现新的产业亮点,未来的局部性和结构性投资机会仍将不断涌现。从一点上来说,对于资本市场的长期表现我们应该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因此,市场在指数上将表现为震荡。市场目前没有趋势性的上涨机会,但是下跌空间也不大,重在结构和选股。”

  张锋认为,对于一些优质个股而言,在市场的震荡过程中可能迎来在合理甚至较低的价格水平上介入的良好机会。他看好四类行业的发展前景:受益于中国人口老龄化且居民收入增加带来的保健需求, 健康类产业具有刚性发展空间;高端装备制造业前景可期,尤其是具有走出国门实力的子行业,空间更为广阔;在产业升级以及低端制造业仍东部向西部转移过程中, 一些新兴产业存在一定投资机会;具有刚性发展空间的消费类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