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祥金业:黄金大幅反弹 或将展开新的攻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昨天黄金开盘1733.05,最高至1769.85,最低1728.20,最后收盘于1766.45,K线图呈大阳线形态,黄金昨天大幅冲高反弹,现在黄金处于上涨趋势中,短期建议可以回调后轻仓买入,谨慎者观望。

  美联储洛克哈特: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风险有所提高: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一(8月15日)表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风险比一两个月前预期的已有所提高。洛克哈特称,美国通胀压力看来正如预期般缓和,但经济成长的问题更严重。根据历史经验来判断,当美国经济增速维持在2.0%下方时,出现衰退的风险将显著提高。不过洛克哈特也指出,如果经济状况果真恶化,美联储也并不是无计可施,可以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或改变其组成。他表示,美国经济放缓、信贷评级遭下调、欧洲经济疲弱以及对债务危机的担忧均将造成市场波动。洛克哈特同时指出,美联储维持低利率两年的指引是基于一个对经济状况的特别看法,可能会作出改变。他表示,理论上美联储可以“很大范围的”扩大资产购买。但是,美联储进一步购买资产的门槛仍非常高。洛克哈特补充道,如果经济状况发生实质转变,他会支持再度考虑美联储低利率政策的时间框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上周二(8月9日)公布了本年度第5次利率决议,委员会称,为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并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进展达致符合目标水准,委员会将维持利率不变,并继续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在至少至2013年中维持在近零水准。

  黄金ETF持仓方面:

  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ETF08月13号减仓12.72吨,持仓为1260.17吨,连续4次减仓。

  今日关注数据:

  17:00 欧元区 6月份贸易收支

  17:00 欧元区 二季度GDP

  20:30 美国 7月份进口物价指数

  20:30 美国 7月份新屋开工

  20:30 美国 7月份营建许可

  21:15 美国 7月份工业生产

  美指大幅回落 反复震荡

  从美指日K线图看:昨天美指大幅回落,现在又跌到均线之下,目前围绕均线徘徊,关注今晚美国新屋开工数据,如果不利,那么美元很有可能继续回落,考验前期低点支撑。建议谨慎操作。

  黄金反弹 力度强劲

  从黄金日K图看,昨黄金继大幅反弹,目前依然强势上涨趋势中,还没有有效跌破MA5的支撑,现在盘中震荡幅度比较大,建议轻仓交易,回调后买入,不追高,不猜顶。

  白银小幅冲高 突破压力在即

  从白银日K图看:白银昨天大幅冲高,现在受到均线压制,但是估计会突破压力,建议39.3附近低多,目标40.3 41,止损38.5以下,轻仓严格止损。

  操作建议:1750美元/盎司附近建多仓,止盈 1778 180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743。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5%,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压力位:1780 1790 1795 1800 支撑位: 1753 1743 1735 1730

  盛祥金业研发中心:陈泓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