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升转跌后市仍反复 外围经济差思捷宜忍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今日早段曾受惠美股急升214点刺激而一度上升172点,惟午后在获利盘涌现下恒指由升转跌,跌幅更一度扩大至120点,最终恒指收报20,212点,下跌48点,国指则微升2点,至10,947点,全日总成交742.76亿元。

  事实上,经过上周的大跌后,港股出现反弹属正常,惟在逼近10天线20,422点后压力渐增,反映港股再上升的动力暂已减弱;同时,若以本轮低位18,868点计,反弹至今日高位20,432点,累升已超过1,500点,故不排除大户会于现水平先行减持获利。虽说投资市场相比上周已暂告回稳,然而市场仍相当关注今日德法两国有关欧债问题之商讨。故此,相信短期大市走势仍不明朗,后市料维持反复局面。

  另外,执笔之时德国公布第二季经济较第一季只增长0.1%,远差于市场预期之0.5%。由于较早前法国所公布之第二季经济增长为零,意味欧元区两大龙头之经济情况正同样受到严峻考验。假若今晚美国公布之新屋动工及工业生产同样令人失望,全球股市恐怕又会出现震荡,值得大家留意。

  与此同时,受大市反弹,思捷(00330)亦自18元低位反弹,最高便曾升至20天线21.5元,收报20.5元,微升0.5%。由于思捷业务集中德国,若德国经济一旦转坏,料不利其业务表现,加上走势仍未显著改善,故仍不建议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