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驻华代表预期年内中国通胀走势将出现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衡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内中国内地的通胀水平将出现拐点,在很快到达高位后出现明显下降势头,较大范围的经济复苏可以预期,硬着陆风险低。

  当天,李一衡在香港大学经济和工商学院组织的一个学术论坛上阐述了对年内中国经济走势的判断。他说,虽然近期猪肉价格急升导致中国内地的通胀水平到达2007年时的高位,但由于导致通胀的另一个重要因素——非食品价格趋于平稳,他预期年内中国内地的通胀水平将在到达高位后出现下降势头。

  他认为,中国政府控制资产市场泡沫的一系列政策初见成效,虽然资产价格依然位于高位,但不少民众“置业第一”的观点有所改变,选择先租房居住者的比例有所上升。地产市场出现降温迹象。但由于缺乏强有力的其他投资选择,内地资产市场的泡沫风险依旧存在。因此,他认为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仍然适应市场需要。(记者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