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指数蓄势 后市仍将上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期时代进入第317个交易日,8月主力合约昨天整体呈现震荡走低的走势,下午盘出现了一些小幅下挫的动作,在前期向下跳空缺口处出现这种温和的调整走势是正常的市场波动行为,不足为惧。总体而言,期指市场昨日的波动为前期缺口处稍作休整的蓄势行为,蓄势后的再上攻仍值得我们期待。

  上证指数同样在前期向下大的跳空缺口处出现了小幅的回撤,这是资金在前期整理平台处情绪谨慎使然,毕竟这个大的向下跳空缺口当时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杀伤力,近期指数一口气涨到这里,多少会面临一些压力。指数是个股波动的综合,指数的运行也许我们能从个股的运行轨迹得到一些启迪。最近不少个股已回补前期这个向下跳空缺口的走势,尤其是次新股上表现较为明显,我们可以感知到的是市场在当下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压力,蓄势休整后继续逼空是大概率事件。

  盘面上,前期的热点出现了一定的休整,这也是市场昨日走势相对缺乏激情的主要原因,权重板块经过前期的持续躁动后,主动选择了回调;大消费板块强势上攻后,正处于前几天收盘价位附近横盘震荡蓄势的过程;前期一度活跃的热点军工板块暗流涌动的迹象也愈发明显。蓄势完毕后,一旦具有好的契机,该类板块仍将会继续强势上攻。总体而言,当下的平静并不是坏事,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躁动或在这平静中实现质的飞跃。

  在这过程中,我们要做的仍是坚定和坚持,在前期大幅杀跌市场极度恐慌之时都已经坚持下来了,当下还有什么不敢坚定的呢。不要因一时的涨跌而影响自身的情绪。看到涨了就乐观,看到跌了就悲观,最终无疑将陷入追涨杀跌的困境。该坚定的不妨好好坚定,从大的格局面对当下市场的波动,我想最终收获的将是更大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