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险资看好股抢先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市场大跌,不少机构抛出了底部说,而继市场传言社保百亿资金入市抄底后,市场再度传言险资在此阶段也有近百亿资金入市抄底。传言仍是传言,不能马上验证,但目前上市公司的中期报告已经披露三分之一,保险资金看好的行业及个股线路基本已经显露,从已暴露的险资新进及增仓的股票数据中可见一斑。

  截至昨日,已经有789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报告,占所有上市公司的34.90%。已披露中期业绩的公司中有188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险资的身影,其中45家公司为险资在二季度十大流通股中新出现的个股,58家公司保险资金选择了增仓,而55家公司中期仍有险资身影,但持股数环比却出现了下降,30家公司险资二季度持股数未变。

  中期十大流通股中新出现险资的个股有45只,险资新进股中目前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多的是好想你(002582),虽然该股为新发行上市公司,但中报中险资持有的4.32%的流通股并不是打新而来。好想你今年5月份发行,公布中报阶段公司网下配售的股票还没到解禁期。险资中期新进股中只有恒瑞医药和西山煤电(000983)新进股数超过了千万股,而从行业上看,新出现险资的个股中仍是偏向于机械设备以及金属非金属、食品饮料等几大行业,新出现险资的

  个股也较多,其中只有广汇股份(600256)、绿景控股(000502)属于房地产行业。

  安泰科技(000969)中期有4只险资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其中3只二季度全部加仓,1只为二季度新进,合计持股3218.63万股,较一季度环比增幅翻倍,公司二季度只有派现没有送股和转增股本。湖北宜化(000422)、华润三九(000999)等公司中期险资持股环比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湖北宜化一季度只有1只保险资金进驻,而中期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3只保险资金,2只平安旗下产品共同选择进驻其中。

  与新出现险资的股票持股数不

  同的是,不少保险选择加仓的股票都是持股比例较高,31家公司险资持股都已经超过了千万股。在持股比例上,保险资金在中期持有国药股份

  (600511)、山煤国际(600546)的股份已经超过了流通股本的10%,博瑞传播(600880)也超过了8%。

  据《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