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调一调走势才更稳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如愿以偿地冲高回落,于收盘时以小跌18.60点收盘于2608.17点。其实,从周一到昨日市场成交量逐步递减,就已经意味着短期多方难以为继。体力的透支需要进行中途休息,只有市场适当调一调,后市走势才有可能走得更稳健。

  其实,周一市场在午后被银行股强力拉升,但是量能依旧未能得到有效释放,就已经预示着市场有诱多嫌疑,昨日盘中的表现也可看出端倪。近期持续飙升的涉矿概念龙头股正和股份进入调整状态,就说明市场已经开始出现趋弱迹象。两市板块的表现中,同样是缺乏热点题材,除黄金概念股、水泥板块以及环保、供水供气板块以红盘报收之外,其他板块几乎是全线尽墨。与此同时,个股的表现照样出现退化,两市除了一只新股上市,还有11只个股封于涨停板,相比周一涨停板大大减少,市场赚钱效应趋弱成为了杀伤投资者信心的一股重要力量。

  犹豫不决的进攻始终是没有多大力量的。与其畏畏缩缩地步步为营,不如坦坦荡荡地休养生息,这样才能在后市遇到上方难以攻克的跳空缺口时一鼓作气。不过,这种休养生息要特别关注几个方面。首先,对于7月份的通胀数据是否会有所举措。从近期的一年期央票收益率意外上行来看,市场是隐含加息信号的。因此,等待政策明朗化是最为关键的。其次,外患困扰是否会有所消化,外围市场是否陷入二次探底等都是影响未来市场短期走势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