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美指大幅回落 黄金止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令美指盘中承压大跌,美元的疲软减轻了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带来的抛压,从而提振金价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一收盘走高,COMEX12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15.4美元,报收于1758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730.8-1766.2美元。

  基本面上,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一表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风险比一两个月前预期的已有所提高。如果经济状况果真恶化,美联储可以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或改变其组成。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制造业调查显示,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72,预期为0,前值为-3.76已连续5个月恶化,这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期忧虑重燃。美元盘中承压大幅跳水,对金价上行构成支撑。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周二讨论欧元区债务危机,但两国均排除了将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以援助更多债务负担沉重的欧元区成员国的可能性。此次德法领导人会面商讨欧债危机将取得何种结果成为市场焦点。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黄金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长阳线,并且吞没了上周五的阴线,但依然受制于1770美元的压制,均线继续多头排列,金价重回5日均线上方,但多方力量仍不够强劲,金价可能会维持高位强势整理格局。指标上,KDJ继续死叉运行,MACD双线向上但红柱继续缩短,表明空方力量正在不断增强。

  操作上,建议采取高空低多的交易策略,多单可参考在1760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在1740-1750美元一线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770美元附近做空,稳健者可在1780美元附近做空。短线轻仓交易,严格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