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今或宣布推出离岸人民币回流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据香港媒体8月17日报道,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中央官员今日出席在港举行的“十二五”规划论坛时,将宣布一系列支持香港发展人民币离岸中心的措施,其中包括推出人民币回流机制,允许香港人民币作有限度直接在内地投资;以及推出有“小型港股直通车”之称的中、港互挂跨境ETF(交易所买卖基金)。

  不过报道并没有引述具体消息来源。根据日程安排,李克强将在今日9点30分出席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

  李克强16日中午抵港,展开三日的访港行程。他在香港国际机场发表讲话时表明,带来中央支持香港经贸发展的新政策措施,又希望加深了解香港。

  报道称,除了传闻已久的ETF可成事后,人民币回流机制也会向前走出一步。此外,中央也会表明支持来港发行国债,今发国债更加规范化,使日后国家在港发国债更加有序。

  陪同李克强访港的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等国务院多部委高官,以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报道称,“随行访问官员层次之高,近年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