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强调:西部大开发将成为十二五规划重大任务

2010年03月24日 08:06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资料图)

  胡锦涛21日至今日在宁夏考察,强调西部大开发将成为十二五规划重大任务,中央将加大资金投入;看望退休职工,称中央将继续提高基本养老金;查看黄河治理工作,强调保护和治理好生态环境。   

    ==政府支持== 

                 李克强: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 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发改委:国家支持西部地区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央视网消息: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于3月21日至23日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工作。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西部大开发的核心内容。宁夏各族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困难群众生活都安排好了没有,胡锦涛一直牵挂于心。

  石嘴山市2004年起规划新建3个小区,用于采煤沉陷区居民的搬迁安置。胡锦涛来到其中的锦林小区考察,看望搬迁来的小区居民。在退休矿工庞怀文家,胡锦涛关切地询问他家的生活情况,庞怀文谈起如今的好日子,心情十分激动。总书记对他说:帮助退下来的老职工改善生活条件,是党和政府的责任。我们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加大工矿棚户区改造力度,让退下来的老职工也能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为解决宁夏中部干旱带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自治区近年积极推进生态移民工程。胡锦涛专程来到吴忠市盐池县花马池镇南苑新村。在滩羊养殖棚前,总书记问起村里养殖滩羊的详情,为搬迁群众通过这个路子增加收入而高兴。在村卫生室,总书记同医师和前来看病的村民聊了起来,了解卫生室经费保障、药品价格情况和为村民提供服务的做法。这两年,宁夏建立了“三农”呼叫中心,面向全区农民群众提供信息咨询。在村党员活动室,村干部介绍的这一情况引起胡锦涛的浓厚兴趣,他坐到电脑前,通过视频向远在银川的专家问了两个问题,并对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村民施兴昌家,总书记仔细察看居住情况,询问全家的收入来源。胡锦涛恳切地说,今后,党和政府还会继续采取措施,帮助搬迁出来的乡亲们搞好生产、增加收入。总书记叮嘱当地干部,生态移民既是一项生态工程,又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既要组织自然环境恶劣地区的群众搬迁出来,同时又要解决好搬迁群众的生计问题,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