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华润水泥业绩优于预期 重申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华润水泥(1313)上半年盈利大升2.3倍至20.45亿元,相当于我们全年盈利预测的57%,优于我们预期。年初产能增长使得公司水泥销量增长75.5%,贡献收入增长的67%;公司具有广东广西区域订价权,价格增长21%,贡献收入增长的33%。受惠于公司产品价格全面上升,毛利率同比上涨5.34个百分点,吨水泥毛利大升42元至136.8元。运费回落及规模效益让公司销售及行政费用率显著下降。

  我们认为保障性住房明年动工目标下调,仅会影响水泥企业确认收入的时间,而且200万套的下调相应的水泥需求仅占去年水泥产量的3.3%-4.4%;政府缺乏大批兴建保障性住房的经验,调低目标只为保障房的建设更稳健。另一方面,广西缺电会令公司水泥产量减少300万吨左右,但不足以影响全年实现5,000万吨销量的目标。

  随着水泥旺季于来临,加上公司拥有订价权,下半年价格有望环比上升15%-20%。我们看好公司央企背景及并购执行力,给予其2012年11倍的预期市盈率,维持目标价8.8元不变,距离目前股价仍有18%上升空间,维持“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