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混合型基金冠军提前布局防御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星统计显示,截至8月12日,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今年以来取得4.02%的正收益(同期沪指下跌7.65%),在73只晨星标准混合型基金中继续排名第一。8月以来受外盘影响,沪指下跌4.02%,凭借良好的持仓结构,国投瑞银稳健逆市上涨1.05%,近两年、近三年的年化收益率均进入同类前三,牛基成色十足。

  近日,多家券商机构分析指出,目前的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跌出来的机会正在到来,投资者应该逐步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业内人士建议,随着结构性行情的深化,对基金经理的择时选股能力提出很大挑战。投资者在选择偏股基金时,可以透过基金排名的稳定性来选择那些选股能力强的基金品种。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朱红裕指出,市场难以出现明显的估值提升,趋势性行情难以出现。震荡分化、结构性行情仍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甚至可能一直会延续到今年9月。记者查看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的二季报发现,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房地产分别是该基金重仓的前三大行业,提前重点布局的医药饮料等防御板块在7、8月中颇有斩获。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方向,朱红裕表示,持仓组合仍将以低估值加防守型板块为主,同时积极寻找并配置一些成长性好的中小股票。他认为符合产业导向的大消费板块将在三季度稳步启动,白酒、商贸、医药、品牌消费等业绩稳定性较强行业,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周期性板块中,较为看好处于景气低点的地产和煤炭板块,对银行以及投资产业链相关的水泥、机械、钢铁等周期性板块较为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