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威尔和戴尔放弃加息提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央行(BOE)公布的8月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以9:0通过利率不变决定,同时,委员威尔和戴尔放弃了加息提议,委员普森是唯一一个支持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委员。

  同时,纪要显示指出,MPC部分委员考虑过更多量化宽松举措,不过现在理由还不够充分。虽然经济下行风险来自欧元区,但多数MPC委员不愿在风险成真前行动。若经济下行风险具体化,则可能需要量化宽松。

  此外,纪要显示,英国经济前景明显偏于下行,没有迹象显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行已经传导至薪资水平。由于就业市场不佳,预计通胀率面临下行压力,商品价格不太可能受需求所推动,预计年内CPI有望触及5.0%。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2012年英国CPI水平将逐步下降,部分MPC委员仍然担心通胀上行风险,不过最近形势发展已经削弱加息理由。MPC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更有可能比此前预期持续更长的时间。

  会议纪要称:MPC多数委员认为中期消费者物价指数前景的风险已明显偏于下行;第二季度经济潜在增长或强于指标数据,但前瞻性指标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