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谨慎情绪浓重 期指反弹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欧债危机施压,隔夜美股收盘下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76.97点,至11405.93点,跌0.6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75点,至2523.45点,跌1.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73点,至1192.76点,跌0.97%。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小幅低开,早间小幅冲高后震荡回落,随着金融板块崛起护盘陷入震荡走势,收盘报2886.01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57点;IF1108以2879.6点跳空高开,早间冲高回落,随后窄幅震荡整理,收盘报2883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6点,成交28657手,持仓大幅减仓3626手至5332手。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巴黎表示,法德两国将共同提出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成员国实施财政平衡政策、征收金融交易税等建议,以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应对目前欧元区面临的债务和经济增长危机。不过法德领导人均表示目前发行欧洲共同债券的时机还不成熟,使得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进一步蔓延。

  2011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16-19日在中国海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下一个十年 改变中的房地产”。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了演讲,他认为中央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不会放松。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住建部正在敦促地方政府上报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并给出限购五大标准,市场普遍预计8月份二三线城市限购令靴子落地。

  今日股指冲高回落随后陷入震荡格局,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靡,个股也是跌多涨少,投资者谨慎情绪牢牢占据主动。昨日央行上调央票发行利率,加息预期重燃;传言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月底出炉,房地产又传利空;通胀压力持续高企,外汇局打击热钱;德法两国领导人表示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时机还不成熟,欧洲危机担忧再度加重。在上述利空阴云笼罩之下,期指持续反弹动能不足,短线或将陷入震荡,建议继续短线思路对待,静待政策面明朗。

  (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