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短线技术回调或已暂时告一段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近期国际市场的日渐平静,国内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再度成为制约近期大盘的主要因素。昨日既有新三板的动向,今日扩容呼声再起,周小川表示中国金融市场将向国际资本开放这再度引发市场对于国际板或将上马的猜想。扩容成为近期市场的热名词,这将给国内股市的反弹带来一定的压力。今日两市指数低开震荡,沪综指盘中几度回踩5、10日线,多空围绕2600一线展开反复拉锯,2600整数关附近确有一定的支撑。隔夜美股全线收低刺激早盘两市纷纷低开,冲高之后指数再度回探,沪综指在10日线2590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早盘指数几度反弹翻红。午后指数继续震荡,沪综指几度回踩2600,市场人气低迷,尾盘勉强收复2600。最终沪综指收出“十字星”,成交量大幅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表现分化,题材低迷。蓝筹方面,受益人民币升值的造纸、金融、房地产等板块表现活跃,煤炭、水泥、钢铁、有色等周期性蓝筹拖累指数,房地产板块逆势活跃主要是受人民币升值预期以及国内二三线城市楼市限购令即将出台等消息的综合影响。题材方面,昨日强势的稀土永磁、物联网、环保等今日领跌题材,题材热点匮乏,这对市场人有一定的打击。今日盘面热点稀少,赚钱效应不甚明显,题材热点持续性较差,这给指数反弹带来压力。

  目前看,国内市场的供给扩容问题成为制约大盘新的不利因素,但是预计这对指数的影响将是短期的,投资者更要注重国内的通胀形势以及货币政策的微妙变化,这才是决定中期行情的最重要因素。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如期继续回调,但是回抽5、10日线一带获得支撑,收盘站上2600,今日的小幅回调基本在预期之中,近两日缩量回调应是前期快速反弹之后正常的技术修正,预计短线技术回调或已暂时告一段落,经历反复蓄势后市指数仍有反弹回升空间。轻仓者低吸强势回调的优势品种,重仓者持有为主但是切忌盲目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