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观望气氛抬头 主力资金净卖占比前10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两市继续回调,沪指收盘守住2600点,深成指跌破5日和10日线。市场观望气氛抬头,等待大盘成交的再次见底。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低开,开盘后一度上冲,沪指探至全日最高2617.17点,但没有成交的配合,大盘掉头向下,沪指探至全日最低2596点,随后反弹,基本保持在2600点上方波动,尾盘回落,最终以全日次低点收盘。沪指收盘报2601.26点,跌0.26%;深成指收盘报11598.28点,跌0.58%;中小板综指跌0.38%;创业板指数涨0.32%;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86.01点,跌0.4%,股指期货IF1109合约收盘价为2890.6点,涨0.14%。两市成交继续下降,沪市成交金额722亿元,深市成交金额703.5亿元。

  两市缩量回调,沪指勉强守住2600点,深成指跌破短期均线,下方支撑脆弱,还有继续回调可能。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继续净流出,获利回吐压力基本释放。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走平,信号模糊;KDJ指标也变化不大,多空胶着;布林线开口继续缩窄,股指将继续在中轨与下轨间震荡。盘中个股活跃度下降,早盘的拉升有诱多嫌疑,显示股指还有回调可能。股指期货冲高回落,空头主力加仓更多,有可能发动一波攻击。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缩量回调,继续反弹后的整理过程,市场观望情绪抬头,预计市场缩量还将持续,股指还将震荡整理,沪指2580一线的支撑将比较关键。总体而言,在欧美债务危机影响下,中国必然要为政策制定预留更灵活的空间。对于A股而言,持续表现出“易守难攻”的状态,考虑到股指反弹以来接近上方强大压力区,短线展开调整或更有利于股指后市健康运行。(深圳新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