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巴巴为员工出30亿住房无息贷款应对CPI高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时给基层员工发放超过4000万元的一次性物价和子女教育补贴

  在CPI和房价居高不下之时,继腾讯之后又一家互联网公司宣布为员工提供现金福利。阿里巴巴集团16日宣布将推出30亿元的“iHome”置业贷款计划,并投入5亿元成立教育基金,解决员工子女的学前和小学教育问题,同时,给基层员工发放超过4000万元的一次性物价和子女教育补贴。

  30年无息贷20年可省20万

  阿里巴巴首席人力官彭蕾在内部邮件中披露,在房价高、银行限贷政策环境下,为了帮助员工缓解初次置业时压力,阿里巴巴将从9月1日起推出“iHome”计划,向员工提供30亿元无息住房贷款。

  在阿里巴巴服务期限满两年,且符合相关要求,且为工作地首套住房者可申请贷款购房。服务期限在两年以上(含)三年以下的员工,贷款额度上限为20万元人民币;服务期限为三年以上(含)的员工,贷款额度上限为30万元人民币。如按照30万元商业贷款以20年期为例,依不同的还贷方式,其利息数额将达17万至20万。

  不过,也有阿里巴巴员工在网络上表示,折成工资现金直接发更好,享受无息房贷也意味着将来跳槽受到限制。

  赛跑CPI 互联网公司频加薪

  此外,针对杭州总部的员工,阿里巴巴集团将于近期投入5亿元人民币创立“阿里巴巴教育基金”。彭蕾称,针对外地员工的教育基金计划也将在条件成熟时推出。

  据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预计中国三季度CPI同比上涨6.2%,而二季度CPI同比涨幅为5.7%。

  今年以来,互联网公司纷纷在4月以后的调薪淡季“反常加薪”。6月底,腾讯公司宣布了“安居计划”,将免息为员工提供20万至30万的住房贷款,工作满三年、符合条件的腾讯员工均可申请此项计划;此前的4月份,腾讯已实现人均涨薪9.3%。不久之后,网易门户事业部宣布加薪,平均加薪幅度在25%左右,丁磊对本报记者表示“CPI涨得这么快,就该给员工加薪”。他同时透露,网易三年前即已启动员工住房无息贷款计划,今年这一计划的覆盖面还将扩大。搜狐今年也全员提薪10%左右。(记者阳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