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关注黄金 医药 农业 新能源股

2010年05月10日 11:30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南方基金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之下,建议投资者还是关注黄金,农业,新能源,还有一些医药等强势股。我们具体来看,他们对于近期市场下跌的原因做了一个总结,四个方面,他们认为主要包括像房地产调控,加息预期,外围市场动荡和资金面的压力等等,我们首先来看一下第一条,这里也是涉及到深圳这边的一些情况,既北京出台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之后,5月7号,深圳也出台了楼市调控措施的十三条,这里有一点提到,深圳市购买第三套住房不得贷款,我想这样一系列调控措施出台,如果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不排除深圳将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楼市调控的措施,再有,因为楼市调控措施出台,使得相关联的一些行业,比如银行,钢铁和机械等关联度较高的行业受到一定的牵连,因此拖累大盘近日连续下跌。再第二方面,4月份的CPI可能达到2.8%的数值,这样连续三个月超过目前一年期定期的存款利率,所以引发市场对于加息预期的增强。第三个方面,就是在外围市场方面,我们都知道,希腊的债务问题,引发了全球对于经济第二次见底的担心,欧美股市也是因此出现了连日的重挫和暴跌,今天有最新的消息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向希腊提供400亿美元的贷款,而且欧盟也向希腊伸出了援手,所以这也算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最后一点,市场的资金面也是近日市场大跌的主要因素,近期像中小板,创业板新股仍在密集的打包发行,还有光大银行,农业等大盘股也将登陆A股的市场,加上其他银行股的再融资,所以说市场的资金压力在巨增。
    综合以上因素来看,他们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中期的调整过程当中,还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短线的反弹也是难以改变目前已经下跌的趋势,当然他们也考虑到,目前持续复苏的经济面的整体和量能在下跌过程当中有所萎缩的情况,所以多空双方的争夺还是处于相对均势的格局,南方基金认为,市场有望在2600以上形成逐渐调整和筑底的过程,所以他们建议投资者暂时规避,受政策打压的房地产及相关的板块,灵活控制仓位,重点关注成长性较好和有实质性利好的像黄金,医药,农业股和新能源等强势股,雨菲,深圳这边的情况就是这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