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僵持不“下”未必就能“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市场延续缩量震荡走势,主要股指窄幅收低。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拖累,昨日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快速冲高,沪指两度上试2620点压力位,均未能突破。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地产板块再度出现回调,沪指一度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券商股尾盘活跃助2600点失而复得。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01.26点,下跌0.26%;深证成指报11598.28点,下跌0.58%。沪市成交为722亿;深市成交为703.5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425.5亿,成交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从盘面看,昨日两市A股涨跌比例约为2∶3,非S类个股9只涨停1只跌停。板块方面则出现明显分化,具有估值优势的金融地产板块再度表现强势,同时,受益政策影响的农药化肥板块、纺织机械、医疗器械等表现位居涨幅榜前列,以及受益人民币升值刺激的造纸板块也有抢眼行情。但是,对于前期主流性的热点题材如涉矿概念股以及资源类品种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黄金、煤炭、稀缺资源以及钢铁、水泥等品种位于跌幅榜前列。

  涨跌空间都有限

  昨日沪指以一颗小阴十字星报收,后市二次探底概率有多大?

  中证投资张索清认为,从昨日明显的缩量星线来看,短线股指将面临方向的选择。一种是选择二次探底,为上攻积累能量,考验下方2500点,甚至2437点的支撑。另一种选择是直接上攻8月5日缺口。但在无利好刺激的情况下,沪指直接上攻8月5日缺口受挫的可能性较大。相反如果选择短期下探,既确认了下方的支撑,又重新积聚能量,这样对上攻收复8月5日缺口更为有利。今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2600点得失,以及“2582~2584”缺口支撑和2610点和2620点压力。

  宁波海顺分析师认为,8月5日缺口对于市场有很强的吸引力,而8月12日的缺口却四天没有回补,这一上一下的两个缺口导致了多空当前的平静,但是在市场连续震荡之后,这种平静即将被打破,而向上的可能性相对较大。从技术上看,将2437点看做一波日线级别反弹的起点,2437点到2636点为第一浪,而从2636点到目前为调整浪,所以后期应该还有一个三浪上涨,后期应该有回补8月5日缺口的动作出现。技术指标方面,5日线已经金叉10日线,MACD也即将形成金叉,这样也提示市场还有上行的潜力。所以短线来看,短线市场还应该有一段上涨,其目标为8月5日的缺口。

  联讯证券万保辉认为,从当前走势看,大盘会在2600点左右进行反复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盘和其他一些利空,为上攻2650附近区间的巨大跳空缺口和前期盘整平台做准备。大盘涨升空间有限,成交量是最大的瓶颈,这一瓶颈短期内难以缓解,但大盘回调的空间也相对有限。

  把握结构性机会

  在市场涨跌空间都有限的格局下,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华讯投资袁磊认为,虽然短期可能延续震荡调整,但千万不要误以为调整会有多深,而轻易的丢掉手中的便宜筹码。因此,在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把握结构性机会,以区间高抛低吸为主,同时中线关注农业及大消费类板块的中线投资机会。

  浙商证券吕小萍认为,从中线看,随着通胀可能见顶,下半年货币政策或适当微调,将采取“定向宽松”方式,适当放松融资条件限制。而定向宽松恰恰是孕育近期局部行情的根本,定向宽松的方向为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反映在股市上,创业板、中小板被激活,新兴产业等品种表现不错。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跟着政策走,更多关注定向宽松的对象,尤其是新兴产业、消费行业的中小市值品种。除非出现极端性系统性风险,否则,局部行情的演绎仍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