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期货:上千八需进一步刺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盘面情况:

  周三COMEX-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8.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93.80美元,涨幅为0.5%,再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基本面:

  1.美国政府的一名官员周三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要求国会批准一项最新的支出计划来提振经济和压低失业率,其重点是帮助那些长期失业者。

  2.美国政府发布的7月生产价格指数(PPI)报告显示,核心PPI的环比增幅创下六个月来新高,这主要与烟草和轻型卡车的价格上涨有关。这份报告可能会引发市场对通胀的忧虑。

  3.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17日其黄金持有量为1271.98吨,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08吨。

  操作建议:

  在对美国经济和欧洲的担忧中,黄金继续维持高位;但目前市场处于相对平静阶段,黄金震幅明显收窄,需要进一步刺激才能重上千八。这个刺激可能来自美国,但目前而言更有可能的是欧洲情况的恶化。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