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重仓63只股票 特别看好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已经进入高峰期,基金、社保、保险等机构的重仓股也先后“曝光”。

  据统计,截至前日共有9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半年报,上半年末期有8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其中,社保基金新进入的有34家,整体上增持了股份的有19家,20家公司的社保按兵不动,而其间减持的有24家。剔除减持家数后,进行行业统计数据显示,社保基金特别青睐消费类行业,在63家公司中,包含6家食品加工制造类,居首位,还有白色家电、服装、零售等消费类行业居多。

  从新进入公司的情况看出,社保一举成为万科A的第八大流通股东,一跃成为招商地产(000024)的第三大流通股东,令人眼前一亮,数据显著表明社保非常看好地产股。同时,社保新买入股份数占流通股比例前三名的是康力电梯(002367)、招商地产(000024)、东材科技(601208)和翰宇药业(300199),分别为5.16%、3.42%、3.17%和3%,参与幅度较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