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在涨黄金股却在跌 黄金后市看法分歧越来越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下挫,黄金板块更是整体下跌逾1%。但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6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扬并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此外国内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112亦高开高走,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人士对黄金后市的看法分歧越来越大。

  昨日国内股市方面,截至收盘,黄金板块个股恒邦股份(002237)等股份下跌,然而期货方面,沪金主力1112合约报收于369.31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16元。此外国际方面由于欧洲二季度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避险情绪推动黄金再度上涨,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最活跃的12月合约报收于每盎司1785美元,上涨27美元每盎司,涨幅为1.5%,创收盘价历史新高。

  “金价难有深幅调整。”大有期货黄金期货分析师沈波指出,上周黄金表现一如既往地耀眼,凌厉的涨势后,上周后两个交易日迎来技术性回调。在外围恐慌情绪缓解时,黄金下跌应属回调性质,欧债危机彻底解决的可能性很小,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是不争的事实,预期在全球宽松货币政策环境下,黄金经过调整后有望继续走强。沈波主张多单逢调整建仓,不宜做空。

  但也有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16日黄金上涨主要是因为欧洲经济数据表现不济,使得投资者担心欧洲经济可能面临二次探底的风险,风险厌恶情绪促使投资者纷纷抛弃股市,转投黄金市场寻求避险。但黄金价格在投机性需求的推动下年已持续攀升,连创新高,市场已经陷入泡沫。一旦投资者对风险的恐惧情绪退去,金价将面临巨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