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完成公司业绩突飞猛进 王亚伟加仓ST张家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湘股ST张家界(000430)公布2011年中报,经过艰难的重组之后,公司业绩大有起色,上半年公司营业利润达3198万元,同比大增152.15%。更让投资者关注的是,基金一哥王亚伟依然坚守ST张家界,并且进行加仓。

  环保客运贡献利润5000万元

  由于连年亏损,ST张家界一度被深交所“披星戴帽”,为了解决公司面临的困境,在张家界市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今年一季度ST张家界完成重大重组,张家界市易程天下环保客运的资产得以注入上市公司。

  中报显示,ST张家界旅游运输业上半年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7372.73万元,而营业成本仅2375.05万元,据此推算,环保客运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之后,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已经为公司贡献毛利润5000万元。而公司主营业务旅游服务业,营业收入仅1亿元左右,而经营成本高达近7000万元,由此可知,旅游运输业对公司业绩贡献已超过旅游服务业。

  基金一哥逆势加仓百万股

  作为张家界市唯一的上市公司,当地主管部门一直想将ST张家界盘活。资料显示,去年9月27日,华夏基金、国金证券两位研究员赶到公司调研,主要询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此后,“华夏系”基金在一哥王亚伟的带领下开始大举进入ST张家界。ST张家界一季报显示,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加上华夏红利混合以及华夏复兴,全部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高达1743万余股,而公司的重组成功,让“华夏系”基金获利丰厚,该股从去年最低点上涨一倍有余。

  不过此次中报显示,除了王亚伟的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外,其他“华夏系”同门已经从ST张家界中撤退。记者看到,从4月开始ST张家界有一个明显下跌过程,这可能与基金大幅减持有关。不过,同门的撤退丝毫不影响王亚伟的判断,根据中报,在二季度王亚伟旗下两只基金,增持ST张家界近100万股。

  王亚伟恐难“功成身退”

  昨晚,在发布中报的同时,ST张家界发布业绩快报,预计今年1月-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00万元-670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64.15%-509.65%,良好的业绩似乎成为王亚伟坚守该股的理由。

  不过长城证券分析师张新建表示,从王亚伟今年一贯作风来看,就是利用重组等利好消息获利然后出局,如今ST张家界利好兑现,但是王亚伟旗下基金合计持股近1000万股,在4月份“华夏系”部分撤退时,ST张家界曾出现大幅下跌,王亚伟在二季度逆市增持该股可视为掩护同门撤退的行为。此外,王亚伟增持不过100万股,而“华夏系”基金减持ST张家界预计近900万股,可见王亚伟增持行为恐怕是身不由己,在无人掩护的情况下,王亚伟想要“功成身退”非常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