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风雨飘摇 欧股午后下跌3.8%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间消息,周四欧股午后依然凄风苦雨,在银行股大跌的冲击下,欧股的整体跌幅已近4%,法德股市都下跌约4.5%。欧央行表示,已经向一家欧元区银行借出美元。这至少说明欧洲银行的美元融资已遭遇困难。此外,瑞典监管机构表示,信贷银行并没有为货币市场冻结做好准备。

  此外,两位美联储官员都指出,央行不应采取行动来保护股市投资者,这不是央行的职责所在。午后德克夏银行(DEXB)沦为银行板块的最大输家。《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美国监管机构已开始审查欧洲最大的信贷银行。汽车股表现也很糟,欧洲汽车股指数重挫4.5%。世界第二大水泥制造商Holcim Ltd。(HOLN)重跌6.3%,该公司刚发布的财报不及市场预期。

  截至北京时间21:30,欧股整体形势的风向标:斯托克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3.80%,至229.01点,跌幅创下一周来新高。与今年2月创下的年内新低相比,该指数已下跌20%以上。导致欧股重跌的原因首推市场担心欧洲无力控制主权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的复苏可能陷入停滞。

  欧洲主要股市当中,法国CAC 40指数跌4.48%,至3,108.62点;德国DAX 30指数跌4.93%,至5,655.8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3.53%,至5,143.59点。

  费城联储行长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在接受彭博广播采访时表示,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接近零的基准利率至少将维持到2013年中,这是“在不恰当的时候推出了一项不恰当的政策”。

  达拉斯联储行长费舍尔(Richard Fisher)指出,央行不应该推行保护股市投资者的政策。上述两位官员均投票反对美联储8月9日的会议声明。

  丹麦哥本哈根北欧银行的高级分析师德鲁萨伯捷格(Henrik Drusebjerg)表示:“监管机构对银行业融资的担心,以及美联储地方行长普罗索、费舍尔的言论增加了今天欧股的不确定性。如果美国政治家不能达成一致,美联储内部也拿不出什么东西,市场实在找不到什么方向。”(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