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杜德利:联储对海外银行和美国银行一视同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消息,纽约联储行长威廉-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四称,美联储对海外银行和美国本土银行一视同仁,而今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美联储正在增强对因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而陷入困境的欧洲银行的审查。

  欧洲银行类股在今天的交易中再次下滑,主要的银行类股指数最新下跌7%,其原因之一是投资者对银行融资感到担心。在过去两个星期时间里,欧洲银行类股遭遇沉重卖盘。

  今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美联储正要求拥有美国部门的欧洲银行提供更多信息,其内容是这些银行是否拥有可靠的融资来源,来获得在美国市场上进行运营的必要资金。杜德利则对这一报道作出回应称,美联储“一直都在对银行进行审查”,而且对美国本土银行和欧洲银行“完全一视同仁”。他表示:“这是一种标准的操作程序,是我们一直都视为当然的事情。”

  杜德利指出:“必须强调指出的事,我们并未更多地将重点放在海外银行身上,这一点十分重要。我们对海外银行和美国银行完全一视同仁。”

  最近几个月以来,总额2.5万亿美元的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行业已经撤出欧元区,原因是担心该地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正在脱离控制,而这一行业能向银行业提供短期的美元融资。受此影响,再加上银行间贷款拆借活动的干涸,已经导致上个月欧元区银行的美元融资成本增长了两倍。在周三,一家银行已经被迫向欧洲央行借入美元资金。据美联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外银行的美国分部已经成为从海外附属机构借入美元的净借债人,这是10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种现象。

  据一家欧洲银行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已经导致欧洲银行美国业务的受监管程度增强,虽然这是当地监管机构的正常回应。该人士指出,美国监管机构担心的问题,欧洲银行过于依赖短期融资,而这种融资来源正迅速干涸。此外,监管机构还感到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在危机时期中这些资金会迅速从海外分部流回到母公司。(文武/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