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边市场下挫致农产品低开 部分品种抗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到隔夜国际金融市场暴跌影响,国内农产品期货8月19日早盘全线低开,但随后白糖、油脂期货表现偏软,而谷物及豆类、棉花等则表现较为抗跌。目前来看,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令商品市场继续承压,尽管部分品种受供需面支持有抗跌表现,但预计难以根本摆脱整体商品交易气氛的影响,回调风险仍不容忽视。

  因公布的宏观数据低于预期,隔夜欧美金融市场再遭重创,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暴跌,道琼工业指数重挫419.63点,或3.68%,报10,990.5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急跌53.24点,或4.46%,报1,140.65点。国际大宗商品也跟随走低,铜、铝锌等基本金属大幅收低,国际原油期货大跌5.9%,创下自美国债信评等遭调降以来最大跌幅,黄金期货再创纪录新高,因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资产。而受到外围市场的暴跌拖累,国际农产品价格也大多收跌。

  金融市场再次转跌,令交易气氛重新陷入利空。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加剧的情况下,商品市场正面临反弹夭折的不利局面。

  因受外盘走势影响,国内商品市场全线低开,农产品也全线走低,豆类、油脂低开近1%,白糖期货则低开低走,盘中最大跌幅超过2%。但从盘面上看,大豆、豆粕等部分品种有抗跌表现,价格反弹收复大部跌幅。笔者认为,在经历此前的暴跌之后,市场情绪相对稳定,而当前市场交投本就较为清淡,因此未能形成恐慌性抛盘。而上述品种也受到减产及养殖业需求回升等因素影响,市场下行受到制约。白糖价格继续回落,国储抛售以及消费渐稳令糖高宗止住上涨步伐,但在白糖供需格局依然偏紧的形势下料难深跌。

  不过总体来看,当前周边宏观环境依然偏空,农产品整体回调压力依然不小,尚不能忽视下行风险。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