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百大连续12年未分配 诺德基金锁仓押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最新披露的上半年业绩乏善可陈,但昆百大A依旧获得以申银万国为首的多路机构继续坚守。在此之下,该股保持今年3月份来的“抗跌本色”,横盘振荡中于近期再度跑赢大盘。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末提出定向增发方案后,该股股价始终未脱离定增价10.47元。

  主营业务乏善可陈

  据昆百大A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7.38亿元,同比增12.41%;实现净利润1200万元,每股收益0.0893元,同比下滑16%。公司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因新开分店、人员薪酬及贷款利息等增加下,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等同比出现较大增长。

  同时,上半年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较上年同期减少5.51倍,主要因子公司野鸭湖公司预售房款回款减少及旗下百货公司购买商品增加。

  对比一季报时净利润同比下滑37%,中报净利润的同比降幅已有一定收窄,但这并不掩饰公司近年来的业绩平淡,须知去年度,公司净利润已同比减少28%。

  从细分行业看,受宏观调控影响的房地产业务上半年营收剧减57%,这令其商业零售业务的主业地位更难撼动,但后者上半年的整体毛利率仅较去年同比微增0.59%,增速远不及“三费”。尽管如此,未来的运作重点仍在这两大业务上,昨日公司宣布对野鸭湖公司增资,后者承担着与政府合作的野鸭湖项目整体开发;5月,公司的定增方案上会,原计划以10.47元定增3013万股向大股东收购西南商厦,后者近三年业绩波动较大,去年度实现净利润1778万元、同比降65%。

  机构“锁仓”押重组?

  没有华丽的业绩,也没有火爆的题材,看似平淡的基本面,并未削减机构的持仓信心。

  中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动不大,老牌券商申银万国旗下的3只理财产品在二季度间仅减持10.37万股,仍以合计519万股稳居第一大机构势力、约占实际流通盘的5.8%,对应期末市值5445万元;国投、诺德基金则分别新进250万股、160万股。同时,二季度股东数环比锐减9.5%,筹码已连续三个季度趋向集中。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实地调研的机构中,即有坚守的申银万国,也出现了私募大佬泽熙投资的身影,尽管“只看不动”的机构居多,但也显示出机构关注度并不与公司业绩成正比。

  二级市场上,自“申万系”一季度完成建仓后,股价便开始搭建大型振荡箱体,并于二季度来两波大市系统性调整中表现出较强的抗跌色彩:

  4月15日至5月25日间不仅逆市创出新高,更录得逾8%的涨幅。此后仅以两根长阴线便完成“补跌”;8月5日至今,不仅未出现中阴线以上的调整,更以2.56%的跌幅跑赢同期沪指,盘口稳健。

  技术上,5月末“补跌”后,振荡平台下移至10元一线,而成交愈发萎缩,至今总换手率仅46%,对照其9256万股的实际流通盘,显示出筹码高度锁定。昨日,在沪指下跌超过40点之下,也仅跌2.36%,报收9.91元,全日成交仅986万元、换手0.73%。

  该股自去年末披露定增方案后,股价始终未脱离定增价,昨日收盘后现价仍低于定增价5.35%。此外,自1998年年报后,公司至今12年没有分配过利润,今年中报后,每股未分配利润已高达2.48元、每股资本公积金亦有0.418元,作为典型的袖珍股,一旦定增实施,或者业绩改善,“高送转”对其而言毫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