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石油需求增长显示美国正远离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高盛表示,美国石油需求增长显示该国正在远离衰退,因这是基于更广泛经济活动的增加,尽管制造业增长放缓,预计原油价格将高企并持续至2012年。

  综合媒体8月19日报道,高盛集团称,美国石油需求数据显示该国正在远离衰退,即使制造业放缓增加了该国经济萎缩的风险。

  高盛分析师表示,美国过去三周石油消费量平均为1980万桶/日,为08年危机前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分析师们在报告中称称,欧洲和亚洲的石油库存也日益趋紧,归因于产量增长放缓。

  分析师表示,原油市场数据继续表明,原油价格高企将延续至2012年,油价在经济数据处于下行通道时急剧下跌,只有在油价处于太低水平而不能平衡目前的供应和需求时,油价才会上涨。

  伦敦布伦特原油18日下跌3.3%,为8月8日以来的最大降幅,因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30.7,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IEC 10月原油期货19日交易价格为106美元/桶,或将实现连续第四周下跌。

  高盛分析师表示,尽管费城联储数据使得市场有理由担忧经济再陷入衰退,但美国原油需求增长是基于经济活动的更广泛增加。高盛称,美国7月工业产出增长0.9%。

  分析师称,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供应增速也放缓,导致欧洲和亚洲库存减少。高盛称,美国每日从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石油库存中释放735,000桶石油。分析师称,美国石油储备释放只是临时缓解了全球原油市场部分紧张局势。“我们仍预计未来几个月石油需求增长将会超出非欧佩克国家的供应增长,而且一直延续至2012年,尽管经济增长放缓”。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