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增长与通胀齐落 政策难松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金管家抗通胀通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8月8日起推广。针对抗通胀通缩周期的主题,投资经理闫鸣认为,7月CPI或是本轮通胀高点,接下来中国经济将面临增速与通胀齐落,但直到明年仍然会保持温和通胀的局面,政策层面难现松动。

  闫鸣分析,自2009年2月以来,经济已跨过类滞胀阶段,不出意外7月CPI会成为本轮通胀高点,接下来中国经济将面临增速与通胀齐落阶段。由于全球多数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外需难以成为拉动近期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大宗商品价格再度大幅上扬的可能也不大。

  综合国内外经济形势,闫鸣认为,虽然下半年通胀开始回落,但到明年仍会保持温和通胀局面。在政策层面,短期难有调整,四季度调控政策目标或会从“控通胀”适度转向“保增长”。但紧缩政策不会明显转向,财政政策可能会向新能源、节能环保、民生等领域适度倾斜。由于去年下半年的放松导致通胀加速将对今年下半年形成警示;利差与经济基本面因素导致热钱流入的长期动力仍存;社会融资总额的偏高,使管理层仍倾向于偏紧的货币政策。在宏观经济软着陆、新增信贷规模得到控制的情况下,M1、M2增速在未来3至6个月内将维持在较低水平。

  对于如何实现抗通胀通缩,闫鸣认为,不但要看所处时期,更要关注演变趋势。从既往股市的规律看,在通胀适度回落的预期下,三类行业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受益于劳动力、土地等要素成本持续上升、CPI回落后产品价格有望上调的公司,个别产品价格见顶回落、可从中受益的公司;二是受益于未来政府支持的公司,如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三是持续增长的行业和公司,主要为大消费领域。

  闫鸣表示,根据各行业的周期性特征和在经济周期不同阶段的景气程度变化,选择相应的受益行业或行业收益率处于上升阶段的行业,实现行业配置,可以规避周期波动对资产的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