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藏金条银行只卖不回购 投资价值打折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收藏类金条则有题材性,工艺精美,具有收藏价值,但银行只销售,暂时没有回购业务。

  综合媒体8月21日消息,作为某银行大客户的韩女士去办存款业务,客户经理却建议她购买工艺精美的收藏金条。“现在金市天天涨,以后肯定会大赚。”韩女士对黄金投资很感兴趣,但她却不清楚购买金条后要如何变现?

  昨日,记者了解到,实物金以其“看得见、摸得着”的特质较受关注。实物金中又分为:投资金条和收藏金条。华夏银行沈阳分行和平支行工作人员解释,投资金条通常由上海黄金交易所发行,也有银行自行发售的,外表朴素,价格以上金所实时价格做参考,购买和回购时需交纳不等手续费,可通过银行随时交易。而收藏类金条则有题材性(世博、大运会、中秋、贺岁等),工艺精美,具有收藏价值,但银行只销售,暂时没有回购业务。

  “如果银行不回购,购买收藏金条又怎样分享金价上涨带来的收益呢?”

  据了解,收藏金条多在收藏品市场进行回购,其升值能力如何,全凭投资者的眼力和经验。在沈阳邮币卡市场,记者见到销售贵金属藏品的柜台中,摆放着不同题材的收藏金条。业主刘雨胜表示:“如果投资者在银行购买了收藏金条想要变现,可到收藏市场回购,一般价格为当日大盘价减些手续费。”

  但记者采访发现,一般收藏金条的销售价格要高出大盘价较高幅度,所以除非国际金价大涨,否则收藏金条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它更适合长期收藏。若想投资获利,建议关注投资类金条。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