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行首份半年报:建行上半年净赚92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建设银行今日在四大行中率先公布半年报,该行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为928.25亿元,同比增长31.22%;每股收益为0.37元,每股净资产为2.95元。

  建行称,上半年该行税前利润和净利润同比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是生息资产规模适度增长,净利息收益率稳步回升,实现利息净收入1457.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69%,在营收中占比73.87%;二是中间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476.71亿元,同比增长41.7%,在营收中占比提高2.29个百分点至24.17%。

  截至上半年末,建行总资产达117547.66亿元,增长8.74%;股东权益为7335.98亿元,增长5.28%。该行贷款总额为61403.87亿元,新增4712.5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31%;存款总额为98921.08亿元,新增8167.3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

  6月底,建行不良贷款余额634.17亿元,较上年末减少12.95亿元;不良贷款率1.03%,较上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44.68%,较上年末提高23.54个百分点;拨贷比2.53%,较上年末提高0.01个百分点。

  建行资本充足率为12.51%,较上年末下降0.17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10.42%,较上年末提高0.02个百分点。

  建行称,当前形势对该行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有利于该行推进信贷结构调整;综合经营环境逐渐宽松,为拓展新业务提供难得的市场环境;利率和汇率市场化不断推荐,为该行金融创新提供更大空间;信贷需求增强有利于提高定价能力。另一方面,在流动性趋紧和资本市场波动共同作用下,负债拓展难度加大;来自监管约束与同业竞争的现实压力,也对该行管理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

  建行董事会同日宣布,批准将其莫斯科代表处升级为全资控股的子银行,资本金投入为42亿卢布(约合1.5亿美元)。

  建行董事会同日还批准了对建信人寿增资28.917亿元的议案,这将是该行入股以来的第二次增资。建信人寿前身是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最早是由太保集团和荷兰国际集团(ING)合资设立。2009年和2010年,建行分别从ING和太保集团手中收购了50%和1%股权,建信人寿自此成为第二家银行系保险公司。

  此后,建行任命原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王军将担任建信人寿董事长,并于8月初通过了首批3.8亿元的增资议案,力图将建信人寿打造成为全国性保险公司。

  上交所信息显示,工行和农行将于本月26日公布中报,中行将于25日公布中报。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四大行
  • 半年报
  • 建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