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次新ETF再遭大规模净赎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木鱼

  刚刚上市的次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再次遭遇大规模净赎回,上周四上市的上证国企ETF仅仅两个交易日就被净赎回了超过1/4的份额,达到了1.47亿份。

  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数据显示,上证国企ETF上周遭遇1.47亿份的赎回,同期没有任何投资者申购该ETF。上市公告显示,该ETF上市份额为5.67亿份,短短两个交易日该ETF就被净赎回了25.93%。此外,多只ETF上市首周被投资者大规模净赎回,最多的净赎回比例超过了30%。

  从基金价格来看,由于近期股市的大跌,在上周四和上周五赎回上证国企ETF的投资者普遍出现亏损,普遍亏损幅度在5%以上,最大亏损幅度超过了8%,认购该ETF的前十大持有人基本都是证券公司,部分机构已经选择了割肉赎回ETF。

  上周,沪市两大ETF上证50ETF和上证180ETF同时出现净赎回,净赎回的份额分别达到了1.19亿份和0.72亿份,显示出部分机构投资者和大户撤离ETF的趋势。上证50ETF上周申购量为3.01亿份,赎回量为4.2亿份,比前一周减少40%左右; 上证180ETF上周申购量为4.14亿份,赎回量为4.86亿份,都比前一周大幅下降2/3以上。

  其他18只沪市ETF普遍申赎不活跃,净申赎份额最多只有0.1亿份,其中2只ETF上周申购和赎回份额均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