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22午评:四大不利因素导致股指冲高回落大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消息面多空参半。今日股指平开,随后在券商板块的带领下,股指一路上探,但是好景不长,在10点后股指处于单边下探局势,股指仍有再度盘底的可能。盘中,受新疆十二五投资规划的影响,新疆振兴板块出现较大涨幅。预计后市仍在外围经济和国内政策处于真空期,后市短期内仍将以弱势震荡为主。至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521.89点,下跌0.49%,成交易比前一日有减少,量能萎缩,为356.25亿元。

  据万隆金融终端好股道显示,板块方面出现严重分化,新疆板块受利好刺激大涨居前,石油、煤炭行业领涨,而银行、地产股等出现明显调整、严重拖累大盘,稀土永磁、水泥板块领跌,船舶制造、广西板块、商业连锁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跌多涨少,大部分出现冲高回落,这就说明主力资金依然在逢高出货,个别股票将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今日股指本来表现强势,两波拉升剑指上周五的缺口,可仅差3点没能完全回补,股指便掉头向下,大幅回落甚至翻绿,临近收盘更是出现大幅跳水,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四大不利因素叠加导致的,分别为:

  1.证监会称将适时推出转融通业务,市场担忧资金会过度做空。8月19日下午,证监会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转融通时代到来后,不但可增大市场供给,改变融资一只长脚、融券一只短脚的情况,个股卖空时代也已经真正到来,市场担忧逐利性的资本为攫取暴力可能会过度做空。

  

  2.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上周五全线重挫。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散以及美国经济复苏停滞的忧虑继续困扰市场,19日纽约股市继续下跌,三大股指收盘时跌幅均超过1.5%。同时间的欧洲股市也全面下挫,这给国际金融市场蒙上厚厚的阴霾。

  3.新一轮限购即将展开,地产调控有望再加码。近日住建部发文要求地方政府进一步落实房政策,这或许意味着新一轮限购即将展开。另外周末报道天津出现房产中介倒闭潮,这些都说明地产调控没有放松之意,仍将逐步加强,直接导致今日地产股的集体弱势。

  

  4.补缺后技术调整压力再现。早盘股指两波拉升回补了上周五大部分的缺口,基本完成任务,而此时也面临着上方压力位的重重压制,同时周线5连阴的恐怖走势一定程度上也打压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逢高出局意愿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大盘持续大跌,手中个股到底是该坚持还是该减持?万隆金牌投资顾问团队群策群力,对您手中个股进行基本面、技术面、资金流等进行全方面、多角度的深度评测,给予您最正确的建议,为您提供实时贴身服务,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