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大事记 每月上调一次存准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央行最近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大事记显示,上半年基本维持每月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加息节奏有所放缓。

  4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3%提高到3.2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6.06%提高到6.31%;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4月9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1〕第3号,对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引入了重大异常交易披露制度、异常交易事前报备制度等,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行为。

  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汇报2011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情况。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联合发布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公告〔2011〕第6号,就新发关键期限国债做市有关事宜提出具体要求,以进一步改善市场价格发现机制,有利于完善国债收益率曲线。

  4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新西兰储备银行在北京签署金额为25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加强双边金融合作,促进两国贸易和投资。

  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中央银行在北京签署金额为7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加强双边金融合作,促进两国贸易和投资。

  5月3日,发布《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5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与蒙古国中央银行在乌兰巴托签署金额为5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促进双边贸易发展和为金融体系提供短期流动性。

  5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5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6月1日,发布《2010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

  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银行在阿斯塔纳签署金额为7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加强双边金融合作,便利两国贸易和投资。

  6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6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在俄罗斯签订新的双边本币结算协定。协定签订后,中俄本币结算从边境贸易扩大到一般贸易,并扩大地域范围。协定规定两国经济活动主体可自行决定用自由兑换货币、人民币和卢布进行商品和服务的结算与支付。协定将进一步加深中俄两国的金融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增长。